這麼晚才來分享虎航的面試流程實在有點抱歉~

在考試前瑞秋老師總是不斷地讓我們練習面試一次在一次,而戰友也非常重要~通常都是大家下班後晚上10點我們約線上討論!!這點非常的重要~

我也時常因為緊張常常回答出文不對題的答案,常常讓大家摸不著頭緒我要講什麼哈哈,但是經過瑞秋老師的訓練和不斷的與戰友們練習

漸漸的我讓自己的檯風變得非常穩定,考官所問的問題我都能穩重且有條有理的講出來自己的想法和答案~這點是需要訓練才能體會到的(含淚)

接下來就讓我開始講解過程吧

 

初試

InkedS__22233114_LI.jpg

收到初試信件後要記得準備好所需的資料,也記得要提早到考場做準備喔~

1.通知函

2.身分證

3.Yes123履歷(彩色的)

4.學歷證明

5.英文成績單

6.生活照

7.日文或函文檢定(如果有的話)

當天報到之後需要摸高,這次的摸高需要暫離牆面一段距離所以會有點吃力,所以女生們記得拉拉筋喔~

摸高結束後就等待排隊準備進到考場囉~在考場外解說人員會告訴大家進場的順序還有牌號(要聽清楚)

之後會給各位一張短短的英文廣播詞可以給大家大概2分~3分鐘的時間看稿

進入後會走迴紋針的路線然後站定位子報自己的編號然後開始朗誦自己的廣播詞

也因為上課期間常常需要回答自己的答案給老師聽所以在這廣播詞的方面就蠻順利的~

結束後我們就依序地離開考場把號碼牌撕掉回家等待Email通知(工作人員特別交代:請不要打電話給公司)

等到考時前2-3天就會收到複試的信件(這次比較晚~可能人數眾多)

 

複試

InkedS__22233115_LI66.jpg

一樣收到Email後請準備上面所需的東西並提早到考場報到唷~

收到複試通知時自己非常的高興和興奮~~因為之前敗在初試~

所以更加緊抱名老師的課程並和自己的戰友們練習~

到了當天一樣提早到會場報到,這次明顯人數變少了而且很多都是帥哥和美女我壓力超大der....

報到後總共會有五個考生一組並帶入考場(這次的男生蠻多的,有看到一組全部5個都是男生)

進入考長前工作人員一樣會講解每個細節以及進入考場的順序

並在場位會抽題(中文問題) 我抽到的題目是 你最想去哪個地方旅遊呢?並有2-3分鐘時間練習

進入考場前一樣走迴紋針型到定點後站好先不要坐下等考管說坐下在坐

坐下後考官會跟考生說明順序 報編號 自我介紹(不要講到名子) 然後開始講題卡的題目和你的答案(用英文回答)

我旁邊的4位考生有3位都是航空背景的另外一個男生超級帥,當下就覺得自己可能吃大便惹XDDD

但是經過老師的訓練就能不慌不忙地把自己答案講出來

結束後依序離場,並以Email告知(大概一個禮拜就通知體檢囉~)

 

這就是我面試虎航的歷程~~

想告訴各位 我在航空面試其實已經面試非常多間,往往在初試複試失敗自己總是不知道為什麼?

但後來發現我緊張後都會亂說話還有會懺斗,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會失敗的原因囉~

知道自己的弱點後就要找一個非常有公信力和朋友極力推薦的瑞秋老師幫忙囉~

過程中常常雲林台北來回跑從早上上課到晚上然後隔天繼續

過程雖然很累但有什麼事情不是因為自己的堅持所成功的呢?

在面試的過程中我遇到很多人,有攻擊性很強的也有酸言酸語的人

常常看到別人拿到面試通知或者順利晉級就會開始攻擊並酸言酸語

雖然我很難過,但是我想想若你不努力只會忌妒羨慕別人最應該要檢討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現在考不上不代表以後考不上,我們都是在航空業會相遇的夥伴

不需要把大家都當仇人看待~真是我過來人的想法~

但相反的我也遇到非常多的貴人和好戰友

失敗時總會一起鼓勵對方和一起檢討,團討體論的時候總是用鼓勵的方式讓大家講出自己的想法和答案~也因為這樣讓我在面試時總時不慌不忙的講出自己的答案

因為習慣害怕所以面對恐懼害怕時就習以為常了!~

也非常感謝瑞秋老師一直一直讓我們大家組隊起來練習常常也很晚的時間老師會加入團討(真的非常感動QAQ)

我常常把瑞秋老師當成自己的親姊姊一樣,因為姊真的非常溫柔非常溫暖(真的值得我學習阿阿阿阿)

最後想告訴大家若妳還卡在初試複試的關卡(跟我一樣)的人我非常推薦去瑞秋空姐教室看看,找到自己的弱點和缺點加以改善才是真正成長的開始呢~

加油 相信大家一定能飛上藍天 我們機場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