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我考上海南航空的一些經驗和感想~

一開始海南招募的時候會邀請各位面試者到1111人力銀行投履歷~(投履歷前記得要把履歷的內容update喔~)

之後就會收到海南航空的面試邀請

122.jpg

通知函上有要考生帶齊的所有東西所以務必看清楚唷~~~

初試

初試這天大家帶著自己的資料並在剛開始時要先摸高~現場有很多女生摸不到線蠻可惜的(可以一直拉直到你摸到)~所以拉筋很重要喔~當天也開放walk in喔~

摸完身高後就繳交資料並進入會場~

進入會場後會撥放海南航空的一些簡介和航點和面試流程,說真的海南的制服影片真的讓很好震撼!!!拍的超棒而且超美der~

開始前長官們會開始講解福利和航點等等的~並在討論後會開放問答只要有回答的都會有獎品~~~可惜我沒拿到飛機模型QAQ 但是拿到海南航空的原子筆也超讚的喔~~

開始後會帶考生到考場並開始準備團體討論,我記得是10個人一組並且以英文的方式團體討論.討論時間總共有10分鐘所以每個人可以發表1分鐘左右~

我們這組的題目是(你認為醫生應該24小時全年不休的關心病人嗎?) 在瑞秋老師那邊上課時是以英文方式做團體討論並有教導團體討論的一些小細節所以在這方面是得心應手呢~

並結束後由我做總結~回答方式以比較活潑穩重的方式講述我們的答案~

結束後到外面等待通知~有唸到號碼的就可以進入下一次的面試唷~~~我也非常開心能夠拿到複試的邀請QAQ 真的要感謝瑞秋姊的幫忙阿~~~~~~~我們這組入取的人數比較多

應為大多數都是空服經驗10取6但之後就10取2或1甚至不取 所以越早的考生比較好唷~~

S__22290511.jpg

跟海南航空的開版拍一下~~~~~XDD

 

複試

接下來是複試的部分~

123.jpg

複試的人數大概有100人左右(由我不專業的眼光判斷XDD)

一樣帶著快快樂樂的心情去準備去面試囉~一樣記得提早到會場報到因為提早報到是一種讓人感到尊重的感覺顆顆~~

到了會場後直接到等候室等待開始,開始後考官們一樣會解釋所有的流程和要如何填寫志願~只要複試通過就可以去做小體檢和拍照囉~~~~

面試開始後會從前面的號碼一起開始,剛好我的好戰友們都是在前面...當下覺得 完蛋拉~~~~會打到自己人QAQ

這裡的面試印象中是10人一組(腦袋有點不靈光了 哈哈)

開始後每一位考生中文自我介紹(1分鐘)之後考官開始對有興趣的考生提問問題

這組有許多空服經驗的考生(真的覺得是一場很難打的仗)

考官比較喜歡對有航空背景的考生提問,我跟我的好戰友們都沒有被問到問題...當下覺得 完蛋了完蛋了~~

但是依然還是不慌張的仔細聆聽每位考生被問的問題(這點瑞秋老師教的非常好~~~~~)

問完問題後就到外面等待成績,有通過者就會念號碼並進到小體檢(只要通過這邊幾乎就是考上囉~~~並不太會刷人考官是這麼說的顆顆)

我當下覺得完了完了又一次要失敗惹嗎?結果就是這麼幸運的被選上了!!!!!!'當下抱緊我們的戰友一直尖叫哈哈(戰友們也都考上囉)

所以瑞秋老師的教學事非常有幫助的呢~~~~~~~~~

之後我一直跟考官說謝謝一直敬禮 哈哈哈哈

之後就到小體檢囉~~~~開始量血壓、色卡等等的最後是拍形象照~~

當下結束後立刻打電話給瑞秋老師 尖叫說~~~~~~~~~~~姊我考上了拉~~~~~~~~~~~~~~~~~~~~

一直叫一直叫哈哈哈哈哈 瑞秋老師還很感動要落淚了呢~所以我真的覺得瑞秋姊真的是一個對學生非常用心的老師~~~真是我真心話QAQ

在考不上就太對不起瑞秋姊了,想放棄時老師都還沒放棄我,憑什麼能放棄!!!起碼也要為老師考上啊!!!!!!!!!!!尖叫

 

 

總結

其實我在航空面試當中打滾了一段時間,每一次的失敗都覺得是被否定..漸漸的覺得好像是不是該放棄?但放棄又覺得很不甘願

為了這個夢想付出了這麼多我才不想什麼都沒拿到就打退堂鼓.我也曾經道別間補習班補過習,老師教得很棒但是好像對學生少了點關心

所以離開後就找尋真正能夠幫助的學生的補習班就找到瑞秋空姐教室拉~~

我很多朋友說考空服員還要補習喔?等等的酸言酸語.

或許別人第一次考上真的非常厲害很有實力,但對於我這種不太會讀書又不懂的應變的人能找到貴人幫助有什麼不好?

印象最深刻的是烤ANA時候瑞秋老師上完課的空檔還跑來幫我們做模擬練習,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看到用生命在教學的老師!!真的不多了

 

最後希望能夠順利地拿到海南的offer喔~~~

S__22290514.jpg

我能考上相信你一定也可以

努力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

請相信自己能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