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當我越來越美“的越南行程,非常開心能夠跟姐還有夥伴們一起出去玩讓自己可以好好放鬆好好慶祝一下~畢竟面試壓力很大呀哈哈~接下來就讓我跟大家介紹一下越南美麗的行程吧不僅食物好吃更有漂亮的風景哦是一個非常直得推薦去的地方呢。

IMG_9325.jpeg

        12/24日這天我們搭乘華航的飛機前往越南河內機場,每次來到機場都會莫名的激動和快樂~想想未來也在機場工作就覺得很興奮。因為登機前必須提早2~3個小時到也為了確保不會遲到和耽誤行程的關西我們就比預定時間更早到~早早就看到很美的空賊走向我~我們就在機場準備一下等等要登機還有集合的東,也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就到處走走晃晃看有什麼東西可以看,機場有好多好多的航空公司櫃台還有到處走來走去的地勤和空服員整個感覺就是讓人樂血沸騰。然後!!在華航貴台附近看到了他們最近展示的木偶音樂盒~~~實在太可愛了真想整組帶回家XD(好拉~其實他們官方網站有在賣他們的音樂盒唷)參觀完整個機場後就趕快跟朋友還有姐喵哥會合因為要準備集合拉~~同樣的大家都把自己的護照還和簽證準備好去櫃檯辦理登機(越南是要簽證的喔)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放到機器上面就到旁邊等候行李箱是否通過,若沒有叫你領取行李箱就代表是沒問題的就安心的去下一關吧

S__23519344.jpg

 

Day1.

        

IMG_9343.jpeg

      到了越南河內後天氣跟台灣差不多的溫度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是個舒服的季節呢~但是呢導遊說夏天他們的溫度可以到達40幾度接近50度的高溫呢,所以夏天去的朋友一定要多喝水和做好防曬。到了機場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去吃飯囉,不得不說越南的食物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更和我們的胃口例如他們的涼拌河粉不會像台灣加入過多的醬料導致吃起來比較重口味,相反的在越南他們的河粉比較清淡可能是因為夏天太熱的關西所以食物都比較傾向清淡。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啤酒也是比較清淡好下口的啤酒,喜歡清淡啤酒的朋友到越南一定要去試試看他們啤酒太特別了。吃完午餐後就要開始一趟美麗的湖內之旅囉

 

 

Day2.

S__23519341.jpg

         第二天的行程實在是太驚人了讓我娓娓道來,首先我們開著巴士前往寧平,寧平人們稱它為(沒有水的下龍灣)他與下龍灣一樣是被侵蝕的石灰地形只是不靠海岸但卻跟下龍灣一樣美麗。前往的路上我特別注意到他們的房子為什麼都是扁長型的?大家可能以為這是他們的建築美觀風格但其實不盡然,導遊跟大家說他們的房子會做成扁長型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夏天是非常炎熱的天氣,為了要能夠做足扇熱以及透風性良好的建築就必須做成像這樣的房子,涼風可以順利的吹進子降低屋內的溫度,是不是很厲害很科學呢?這讓我學寶貴的一課。一路上我們來到休息站上廁所,導遊特別叮嚀我們在某些特定地方的越南上廁所是必須要給小費的呢所以在前往目的地前一定要先上完廁所才不必多花小費唷

S__23519343.jpg

S__23519342.jpg

 

 

      到了休息站後不僅能到處看到小動物到處跑更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鄉村感覺望眼過去都是小山丘瞬間心情好到爆表~看到著些可愛的小豬小鴨和小牛立馬開啟動物溝通模式一直在那邊勾勾叫和謀謀叫哈哈哈哈。而站內有許多手工飾品還有傳統的服飾可以參觀購買。每件商品都是手工縫製所以材質上特別的精緻呢。一路上的美景真的讓人捨不得閉眼睛實在太美拉~~我非常喜歡小山和綠意盎然的草叢真的讓人感到心情愉悅還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都市生活壓力都太大逃離城市草雜的聲音和瑣碎的雜事好好地沈浸在這一趟幽僻的鄉間小巷吧~

S__23576611.jpg

 

        接著我們到達了「長安湖輕舟」準備搭著小船探險神秘的洞穴囉長安胡這邊的建築真的別有一般風味整體感覺很像中國的桂林呢美到下巴合不起來甚至忘記把這美麗的風景拍起來呢。在這之前導遊發給每一位團員一頂傳統的斗笠帽,最主要的原因是防止中暑和遮陽的效果唷非常的實用,我老家在雲林有時候需要在正中午工作時都會用斗笠來遮陽真的真的非常實用準備划船前導遊特別交代腳下有船槳你可以一起划船體驗不一樣的經驗,之後幫我們划船的阿姨就先跟比手畫腳的跟我們說位子一定要分配好不然就會翻船(其實我內心還蠻期待有人翻船這樣我就能跳船救人為由水玩哈哈哈)湖水真的非常清澈能看見好多好多魚跟鴨子在湖裡面游來游去,如果你在城市裡已經厭倦了繁雜的工事或是吵雜的街頭我真心推薦來長安一趟,這裡非常的悠閒的安靜你可以聽見小鳥的啼叫或者聽見湖水中的魚兒跳躍湖面的波浪聲,你可以整趟旅程都非常的安靜去享受這一切而其中你會發現陶淵明所寫的【世外桃源】是真實的存在

IMG_9559.jpeg

S__23576614.jpg

 

 

        而在長安湖有非常非常多的洞穴是可以坐船經過的也特別地告訴各位當船經過山洞要特別注意你的頭不要撞到上面的鐘乳石囉。當你準備進入黑暗的煽動時你能體會到大自然神奇的力量每個山洞都是這麼幽靜和神秘彷彿來坐著時光機穿梭在時間的軌軸裡呢。當船要到達山洞的出口時一絲絲刺眼的陽光入進你眼簾讓你真不開眼睛而閉眼適應這溫暖的陽光後張開眼睛又是一幅活生生的山水畫呈現在你眼裡,並不誇張這就是那裡最美麗的風景也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秘境

S__23576619.jpg

S__23576621.jpg

 

 

        而這場景感覺好像是在某部武俠系列裡面看過,你能想像輕功水上飄的訓練還有楊過小龍女在湖面上點水追逐嬉戲的畫面,再配合這邊的建築實在很想讓人坐在湖中央的涼亭內來一首周杰倫的青花瓷哈哈哈而這一趟看似簡單的行程卻花了大概2個小時多的時間在划船看風景,想必划船的阿姨一定非常的疲累吧?闊背肌二頭都大爆發,這裡有一個很可愛的小插曲就是划船的阿姨一直指著礦泉水說了一段讓我們不知道的越南語,當下我們以為他是要我們多喝水不要中暑了一直跟他說okok沒問題,但是阿姨好像不是這意思,原來是他口渴想要喝水並把我們的礦泉水拿過去一口一口地喝完,當下我們也是傻眼而且呢阿姨也一直叫我們一起划船當想要拍照或休息的時候他就會一直啊啊叫,反正就是一個非常特別可愛的行程哈哈哈哈哈哈但也要體諒他們兩個小時不停地划船回家可能都手斷掉了吧。

S__23576616.jpg

S__23576617.jpg

 

 

      行程結束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行程囉那就是看當地的特色布偶,其實跟台灣的布袋戲很像至於好不好看呢就跟台灣的布袋戲一樣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就不洗歡,本身我非常害怕這類的傳統布偶所以整場都沒什麼在看只注意旁邊台奏樂器的帥哥們妹女們A__A

S__23633928.jpg

      結束了這個行程就準備去按摩拉~~來越南就是要體驗當地的特色按摩,整個行程走走停停讓自己好好放鬆在不為過吧?這裡的按摩很特別他們的按法跟泰式的有點相像,會去拉松妳的筋骨還有開背等等的姿勢,你能聽見你緊繃的肌肉和骨頭喀喀喀的聲音瞬間舒服很多很想睡覺,最後呢按摩師會幫你用他們的小黃瓜敷臉讓你的皮非看起來嫩嫩的,這時候喵哥開玩笑地問師父說請問這個可以吃掉嗎?當下真的大笑實在太可愛了XD,大家能看見他們的小黃瓜好像不是我們想像中圓圓的切片敷在眼睛上而是長條切片敷在臉上感覺像纏上了繃帶一樣哈哈哈這是我第一次被用小黃瓜敷臉實在太特別了,以往不是用清水或是洗面乳洗臉之外幾乎不會把食物放在臉上頂多用面膜這樣哈哈哈~~結束了按摩讓整個身體放鬆就非常好入睡,在台灣其實我是一個淺眠的人但是到了國外瞬間變得超好睡,有可能是壓力完全放鬆加上按摩完整個身心靈得到釋放阿斯好好的在下龍灣睡一覺準備第三天的行程吧:)

IMG_9722.jpeg

S__23633927.jpg

 

Day3.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在下龍灣囉下龍灣的特色就是有許多的鐘乳石還有許多特色的小島嶼有【海上桂林】之稱呢當天的行程也是美食行程之一,我們會先做上「海上公主號遊艇」出海一起出發前往當地非常非常漂亮的鐘乳石密穴這也是我非常非常推薦的行程整個鐘乳石的的環境實在太漂亮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鐘乳石洞口而且場地很寬闊。下龍灣有很多的小島嶼每個都有不一樣的形狀我印象深刻的是松鼠島和人面島外觀真的很像呢非常特別而之前也曾有好萊屋來這邊拍攝取景例如不可能的任務等等的。再來就是鐘乳石裡面的照片了實在是太漂亮太美而且到達出口後你能望見整片下龍灣的風景真的真的真的很漂亮,我覺得這副美麗的照片會永遠印入腦海中永遠不會忘記。接下來我就用照片來告訴各位這個鐘乳石洞和下龍灣是有多美麗多吸引人吧

S__23576607.jpg

S__23633936.jpg

S__23633931.jpg

S__23576608.jpg

S__23633932.jpg

S__23633933.jpg

 

S__23633935.jpg

S__23633934.jpg

     接下來下龍灣還有野生的猴子唷因野生所以他們自己能夠自給自足著足夠的食物但這美麗的地方因為觀光的關西有許多來自韓國的遊客會把整個包裝的餅乾直接丟向猴子讓他們打開吃,下龍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景點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或是好玩就破壞了這個美麗天然的美景,也因為遊客的餵食讓者個湖面全部都是餅乾包裝之外也有可能造成猴子們不再覓食依賴人工餵養食物鏈的迫害等等的。所以我們用眼睛欣賞就好囉當一個有禮貌的觀光客。越南政府也因為不迫害這個美麗的環境開始規定船隻到達特定的地方只能夠用人工的方式划船進去防止魚兒和天然的動植物遭到破壞,非常感謝政府這麼做讓這美麗的環境延續下去讓每個人都能看見越南之美。再來就是去英雄島為什麼叫英雄島呢?因為他的階梯總共有427個想到就已經腳軟….所以我們選擇不上去在下面看外國鮮肉打排球養養眼A____A。行程結束後大家坐著快艇回到船上去準備享用午餐囉,還記得我上面說這是一個美食的開始嗎?沒錯遊艇上面提供Buffet讓大家吃到飽,我真心推薦他們的河粉真的很好吃啊~~還有鮮蚵真的非常多汁鮮美因為今天的行程走了一大堆的路導致我們開啟瘋狂進食的模式嘴巴還沒吞下去叉子已經插上了牛肉等著被吃掉。吃飽後大家就能到甲板上休息一下看看下龍灣漂亮的風景享受平靜的片刻。

 

IMG_9891.jpeg

S__23633937.jpg

 

 

S__23576610.jpg

 

        再來我們就要去做摩天輪囉在做摩天輪之前必須坐纜車到山上,但我呢其實非常害怕坐纜車和摩天輪因為每次做的覺得腳會癢癢的不太舒服,在坐纜車的時候我會抓著柱子故作鎮定哈哈哈但其實也沒想像中這麼可怕,他們的纜車很特別是雙層的能容能很多人乘坐我印象當中真的很多人,行駛的過程非常穩也能俯瞰整個風景。到了山上我們就走去坐摩天輪囉至於摩天輪我個人覺的蠻普通的沒什麼害怕哈哈但是呢我們能看到旁邊得大郵輪閃爍著耀眼的LED燈非常漂亮

S__23633938.jpg

 

S__23633944.jpg

天輪上面的風景真得很漂亮呢

S__23633943.jpg

這是旁邊停靠的郵輪有將會宜定要上去做做看

 

 

      在夜空中的摩天輪格外的夢幻彷彿回來大學時期跟朋友一起夜衝座摩天輪的時候呢~整個行程結束後就準備回飯店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了因為今天吃太飽所以在房間瘋狂的做深蹲跟伏地挺身哈哈哈哈哈對於健身愛好者們可能無時無刻都可以把隨身的東西拿來運用例如椅子桌子檯燈(喂)哈哈。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準備一起去

S__23633942.jpg

 

Day.4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去購買特產跟名產拉~~首先呢我們先去鎮國寺的廟宇參觀還有五星級飯店享用下午茶讓大家能在從容的時間享受美好的越南時光~~首先呢我們先到領事管帶大家看看越南領導人沈睡的地方還有講解共產國家的一些思想和文化。再來的行程就是三十六古街這是一個可以買到當地特色物品的地方各式各樣的東西陳列在你眼前,有許多的仿冒的品牌材質真的不輸正牌的呢但價格卻相差甚遠哈哈也因為三十六古街非常大所以我們就先乘坐哺哺車環繞三十六古街看一下有什麼東西是你想買或是你想逛的地方。我有嫉妒的收集癖好喜歡收集每個國家的星巴克城市杯所以不管怎麼樣都要買到哈哈至於其他的商品就是買回去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囉。當大家逛了差不多時就在特定的地方集合準備坐車車去當王子公主享用下午茶囉。

S__23633946.jpg

    大家入座後就開始享用他們飯店的高級下午茶,第一次吃下午茶看到他們三層的午茶高點就覺得特別新奇,原來高點要從上面開始吃吃下來而且都有自己的順序呢~。因為當時我們去的時間是聖誕節所以他們的大廳裡面有一顆用斗笠做成的聖誕樹非常的獨特也可以代表自己國家的象徵。

S__23633950.jpg

之後就開往河內囉,因為車程需要四到五個小時所以到了河內就差不多可以吃晚飯睡覺拉這天晚上也有按摩這次的按摩非常的到位因為他麼會拿熱敷石在背上做指壓按摩其實我有摸過這顆石頭是非常的燙這些師傅好像都習以為常沒什麼看到他們手上都有厚厚的繭心裡覺得他們工作真的也蠻辛苦的另外大家都會給小費鼓勵師傅們~~順帶一提他們的匯率是1:750左右我記得我換5000台幣大概是400~500吧有點忘記了反正隨便買個泡麵都要幾十萬,想起來就很像國小的時候再玩得扮家家酒一片葉子要100萬之類的哈哈哈。最後一天晚上的行程就是去樂天購買想要的東西唷我在裡面買了好多的越南河粉泡麵重點時換成台幣才不到十元太便宜了整個行李箱都是泡麵哈哈哈哈過海關很怕被攔下來XD聽說地下室的一間法國麵包很好吃一定要買但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sell out買不到了QAQ希望下次去能夠買得到。買完之後就回飯店好好休息準備最後一天回家的行程囉

IMG_0069.jpeg

 

Day5.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非常的簡單,因為飛機時間所以我們的行程也沒跑很多。最後一天天氣其實不太下著毛毛雨腳濕濕的不太想到處走動,所以到了文武廟就稍微的拍一下照片跟做紀念剩下時間就是走走看看等待集合時間。因為越南以前歷史的關西所以才會有中國文化的遺產,裡面竟然有孔子孟子等等的雕像。

S__23633952.jpg

 

      我只能說斗笠真得非常好用不管下雨天還是大太陽都能派上用場哈哈哈~最後逛完廟宇時大家就準備吃最後的午餐然後坐飛機囉~果然最後的爆點都放在最後一天!今天的午餐稱之為「痛風餐」好多好多的美食海鮮讓大家享用!我最想分享的就是這邊的燒烤牡蠣,他們又了特殊的醬汁甜甜鹹鹹的醬來搭配!根本超下飯啊!!我跟老師和夥伴們拿了好多好多盤的牡蠣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至於痛風麻回台灣再說好囉哈哈哈哈哈。吃完午餐後就準備坐飛機回台灣囉~這趟旅程身心靈都滿足外我的體脂肪也非常滿足呢~反正是一個值得推薦的行程!也感謝帶領我們的導遊阿達領隊美娟,讓這個團體的份圍非常歡樂~~

IMG_0116.jpeg

        最後感謝這次一起出團的瑞秋老師、喵哥、和我的夥伴們讓這次得行程非常深刻活潑,我也非常喜歡晚上大家一起在房間聊天的快樂過程還有一起分享自己人生故事的回憶~如果有這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去一次越南畢竟人生短短讓自己增廣見聞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呀~感謝各位 期待我下一次分享另一個過家的行程~愛你們唷

​​​​​​​​​​​​​​​​​​​​​​​​​​​​​​​​​​​​​​​​​​​​​​​​​​​​​​​​​​​​​​​​​​​​​​​​​​​​​​​​​​​​​​​​​​​​​​​​​​​​​​​​​​​​​​​​​​​​​​​​​​​​​​​​​​​​​​​​​​​​​​​​​​​​​​​​​​​​​​​​​​​​​​​​​​​​​​​​​​​​​​​​​​​​​​​​​​​​​​​​​​​​​​​​​​​​​​​​​​​​​​​​​​​​​​​​​​​​​​​​​​​​​​​​​​​​​​​​​​​​​​​​​​​​​​​​​​​​​​​​​​​​​​​​​​​​​​​​​​​​​​​​​​​

S__236339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